2018年8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港島區一私營院舍

「醫院社工只係比咗一份有齊幾百間院舍嘅資料,我需要搵間有高度護理嘅,但有咁多院舍,我都唔識點樣落手搵!」楊先生

楊先生的外母連婆婆已年屆八十六,身體狀況不太好的她因為年紀漸大,需要別人輔助日常生活,故此,楊先生安排女傭照料婆婆的起居飲食,「工人完約之後返咗去,我哋又要上班,唔可以貼身照顧,就搵咗間老人院照顧佢。」婆婆之後因為腸胃問題而入住瑪麗醫院,醫生告知婆婆需要額外護理的院舍,以便得到合適的照顧。後來醫院社工就提供一張有數百間院舍資料給他,「協助」他找老人院。幸好,他經朋友介紹下找到安老院一站通,「安老院一站通的黎先生根據我外母情況做篩選,然後介紹三間院舍一齊參觀。」很快,楊先生已找到間適合婆婆的院舍,「呢間院舍除咗有高度照顧,仲好近瑪麗,方便去醫院看病。」現在,楊生及家人都感到鬆一口氣。

後記:探訪當日,小編碰巧遇到連婆婆的家人,一行十人從廣州來港特意前來院舍探望婆婆,只見他們帶備很多日用品及食物給婆婆,彼此有說有笑,頓時令婆婆的床位熱鬧起來,看到他們之間的融洽,實在替他們高興呢!

松齡雅苑, 東華三院馬李示聘安老院, 東華三院方樹泉護理安老院, 東華三院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護養安老院, 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伍少梅安老護理院,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黃鎮林伉儷安老院/路德會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中心, 雅明灣畔護養院/聖雅各福群會頤.在家安老策劃服務, 香海正覺蓮社主辦佛教李嘉誠護理安老院, 傅麗儀護理安老院, 保良局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東華三院許莫德瑜護理安老院, 保良局陳區碧茵頤養院, 明愛恩翠苑, 保良局西營盤護老院耆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保良局郭羅桂珍護老院, 明愛富東苑, 鍾錫熙長洲安老院, 溫浩根護理安老院, 保良局東涌護老院, 竹林明堂護理安老院, 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 東華三院余振強紀念護理安老院, 保良局黃竹坑護理安老中心 - 甲子護理安老院暨胡陳金枝安老院†, 耆康會白普理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關泉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何善衡夫人敬老院,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鄭傍卿護理安老苑,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華康安老院, 港澳信義會懷耆苑, 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 保良局癸未年樂頤居暨耆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明愛麗閣苑,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雲華護理安老苑, 香港聖公會李嘉誠護理安老院, 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 救世軍南明婦女之家,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深水埗護養院暨日間護理服務, 仁濟醫院李衛少琦安老院, 香港浸信會區樹洪伉儷康復護養院有限公司, 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 松悅園耆融護養院, 薈耆頤養院, 亞洲婦女協進會陳昆棟頤養之家護理安老院, 亞洲婦女協進會何梁潔庭頤養之家護理院, 東華三院黃祖棠護理安老院, 保良局壬午年耆樂居, 鄰舍輔導會上海總會護理安老院, 救世軍海泰長者之家, 保良局大角咀護老院暨耆順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