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元朗區一私營院舍

「爸爸過身後,媽媽身體情況愈來愈差,終日發呆,更變得善忘,試過幾次忘記熄火,水煲都燒至變型,好危險!」女兒 伍小姐

 

 

「思念」就好似毒藥一樣,不斷蠶食你的身體...

伍婆婆丈夫因病與世長辭後,過了不足1個月,她弟弟亦因病過身。於雙重打擊下,伍婆婆時時思念親人,天天以淚洗臉,身體狀況更每況愈下。「媽媽開始變得善忘,試過幾次忘記熄火,水煲都燒至變型,好危險!」女兒伍小姐及其家人甚至鄰居們都擔心不已,深怕有意外發生,最後決定不再讓伍婆婆煮食,而用送飯服務取而代之。「媽媽身體情況愈來愈差,終日發呆,無神無氣,更不願食飯。後來亦開始不能自理,大小二便更隨屋可見。有次跌倒後沒有人發現,幾小時後才得到救援送院醫治。」伍婆婆入院後經過詳細的檢查,證實患上腦退化症。家人接納醫生的建議將她送到安老院舍代為照顧。「初初住進院舍,媽媽亦不斷要求回家,幸好不久已習慣院舍生活,我每天亦過來陪佢,院友之間亦互相照應,媽媽再不感到孤單。」伍小姐把媽媽的院舍生活娓娓道来。其間伍婆婆更參與我們的對談「呢度嘅飯餸真係好好味,我每餐都食一大碗飯,喝一大碗湯。」伍小姐對媽媽的康復速度相當滿意,更分享媽媽住醫院時的相片,「媽媽面色比那時好,亦飽滿了。媽媽住喺度令我好放心,感激張姑娘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