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油尖旺區一私營院舍】

「記性轉差嘅嫲嫲為咗不入住安老院舍,想向我哋證明佢會記得準時食藥,佢將要食嘅藥物重複食兩次……」孟小姐哽咽地說。

 

近兩年,一百歲的劉婆婆的精神狀態開始轉差。有見及此,孟小姐及其家人已替劉婆婆輪候政府的安老院舍。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在十月份時,劉婆婆因意外而入住醫院。但出院後,劉婆婆精神狀態大不如前,經常發呆及鮮少與人有互動。「其實我唔想嫲嫲入住老人院,但我要返工,唔可以無時無刻去照顧佢。而嫲嫲今次出院後,已經無法自理生活。無諗到嫲嫲為咗不入住安老院舍,好努力向我哋證明佢會記得準時食藥而每天重複食兩次……但你都知食多咗藥量可能會出事啊!」孟小姐同家人幾經商量後還是決定送劉婆婆入住安老院舍。孟小姐無奈地表示,她有問過政府和醫院社工提供老人院資料,但資料太多,她和家人都無從入手。在徬徨無助之際,孟小姐在網上認識長者家後,短短一個星期內就篩選出合適的院舍。「嫲嫲同我好滿意這間院舍,不但地方大和環境衛生乾淨,而且姑娘態度親切,經常同老友記打招呼,摸摸佢哋嘅頭。」


後記:當小編知道劉婆婆為了記得準時食藥而重複食兩次時感到十分心酸,但亦明白孟小姐及其家人的難處。慶幸的是,劉婆婆對現時入住的院舍感到滿意,而孟小姐也因工作地點近院舍,每天7點下班後抽時間到院舍探望婆婆,感覺上就如以前婆婆和孟小姐在家中相處一樣,彷彿沒有任何改變。

善衡專業護養有限公司, 廣福護老院(荃灣)有限公司, 石圍角石荷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荃灣老人中心有限公司, 荃景護老之家有限公司, 慶楠護老院(荃灣富麗)有限公司, 荃威安老院有限公司, 如意護理安老院, 崇明護老之家, 輝濤護老院屯門分院, 富康安老院, 基督教慈愛護理院, 康瑞護老樂園有限公司, 康瑞敬老樂園,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基恩護理安老院有限公司, 永生護養院有限公司, 輝濤護老院(安麗分院), 嘉濤耆康之家, 嘉濤耆樂苑, 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 如意護理安老院(雅麗分院), 嘉美護老院有限公司, 松青安老院, 富璟護老院(金安)有限公司, 基德(藍地)護老院有限公司, 仁安護老院有限公司, 明恩護老院, 天天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嘉華護老院有限公司, 康和東方護老院, 順福護老院(屯門)有限公司, 廣福護老院(屯門)有限公司, 鈞溢護老中心, 寶興(寶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寶興(大興)護老中心有限公司, 鈞溢(山景)安老院, 慈和長者之家, 友愛(屯門)護老院有限公司, 萬歲樂護老院, 崇恩老人院分院, 華泰護老院, 康雅護老院(四院), 敬福護老中心, 福安護老院, 康馨護老院有限公司, 百利護老院, 芳芳護老院, 康雅護老院(一院), 瑞康護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