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東區一私營院舍

「這裡有院舍姑娘照顧我一日三餐,又有其他院友一齊傾計,感覺好似一家人,無以前自己照顧自己咁辛苦!」崔伯伯感慨地說。

七十二歲的崔伯伯早年獨居於觀塘區,每天重複著上班、買菜、煮飯,直至七十歲退休後才享受悠閒的生活。可是,年紀漸長,抵抗不了身體機能衰退的事實,年頭於家中跌倒,需要召喚救護車送院治理,妹妹崔小姐見況,便安排崔伯伯入住院舍,尋求護理人員的照料。「院舍環境唔好,服務又唔岩心意,唔鍾意!」很快,崔伯伯便要求搬回家中,重過獨居生活。可是,行動不便的崔伯伯早前又再次因意外入院治療,崔小姐有感哥哥實在需要別人協助下生活,終在網上接觸安老院一站通,並在陳姑娘安排下,於崔小姐住所附近找到合適的院舍。「呢度比上一間好,姑娘照顧妥當,院友們關係好好,最緊要有人煮飯比我食,真係感謝陳姑娘您介紹到岩我自己嘅院舍。」崔伯伯開懷地說。
後記:小編看到精神奕奕的崔伯伯與陳姑娘傾談中,感覺到崔伯伯十分健談及和藹,願意與人分享自己的經歷,也替崔伯伯找到合適的院舍開心,在此希望伯伯的腳傷早日康復!

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 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 仁濟醫院香港半島獅子會安老院, 仁濟醫院藝進同學會護理安老院, 仁濟醫院華懋護理安老院, 伸手助人協會麗瑤白普理護老院,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長發安老院, 香港聖公會林護長者之家,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梁季彝夫人安老院, 香港蘇浙滬同鄉會葵青良友安老院, 嗇色園主辦可安護理安老院, 鐘聲慈善社劉梅軒安老院, 保良局福慧護老院,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 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 慈星閣仁愛服務中心,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 香港房屋協會 - 雋康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