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元朗區一私營院舍

「住在鄉下的奶奶突然急病,我便立即幫先生退院回鄉陪伴。回港後,發現院舍已將床位租出給別人,原來院舍床位需求咁大,真喺意想不到!」- 程太

 

 

程伯伯因不良於行,兩年前已獲妻子安排入住安老院代為照顧。「之前住那間院舍是透過朋友介紹入住的,但環境、膳食及照顧都不太好。直至奶奶突然急病,我便幫先生退院回鄉陪伴她。」程伯伯及太太本身對舊院舍都不甚滿意,更意想不到回港後會遇上難題。「我們退院後,院舍已將床位租出給別人,我找了好幾間都沒有床位,令我十分焦急!」最後程太透過宣傳單張得知我們「安老院一站通」服務,「鐘姑娘很耐心記下先生的需要,給我們提供很多專業意見,很快協助先生找到院舍床位。新院舍無論環境及膳食都比上一間好,我們對服務都非常滿意!」

 

後記﹕屯門元朗人口集中的新市鎮,安老院的需求都相當殷切,有部分日子更一位難求。我們機構曾接觸不少當區的個案,跟程伯伯及程太一樣,對安老院的認識不多,即使對院舍不滿只能啞氣吞聲,沒有作出投訴或安排轉院。我們希望透過服務,支援家人尋找院舍及跟進住院後需要,令長者適應院舍生活,安享晚年。

樂善堂海泓道護養院,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恩海居, 松悅園耆逸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 伸手助人協會匯豐銀行基金樂富護老院,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 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 香港聖公會護養院,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鳳德安老院, 博愛醫院陳馮曼玲護理安老院, 嗇色園主辦可蔭護理安老院, 樂善堂梁銶琚敬老之家, 通善壇安老院, 伸手助人協會畢尚華神父護老頤養院, 耆康會東蓮覺苑護理安老院, 香港聖公會阮維揚長者之家,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黃鎮林伉儷第二安老院,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養真苑,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任白慈善基金景林安老院, 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護養院, 救世軍寶林長者之家, 靈實司務道寧養院, 九龍婦女福利會黃張見紀念老人之家, 保良局蕭明紀念護老院, 香港中國婦女會黃陳淑英紀念護理安老院, 佛教沈馬瑞英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馮堯敬夫人護理安老院,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順利安老院, 香港聖公會牧愛長者之家, 救世軍德田長者之家,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 恩耆頤養院, 頌恩護理院(德田), 香港聖公會恩慈長者之家,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禮賢會王少清頤養院, 仁濟醫院李陳玉嬋安老院, 東華三院馬興秋安老院, 東華三院莫黃鳳儀安老院, 東華三院羅文壎安老院, 東華三院陳嫺安老院,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 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 耆康會王余家潔紀念護理安老院, 香港聖公會保羅長者之家,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 救世軍白普理慈愛長者之家, 嗇色園主辦可誠護理安老院, 樂善堂朱定昌頤養院, 東華三院許麗娟安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