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經安老院一站通轉介,入住土瓜灣區一私營院舍】

「見到先生有院舍姑娘24小時嘅全天候照顧,佢脾氣好咗,同院舍姑娘、院友越嚟越熟悉,有講有笑,仲可以自己慢慢行,我都放心得多!」

作為一名護老者,何太經歷過大大小小嘅「護老事故」,尤其他們夫婦倆跟孫女三人相依為命,何太既要照顧先生,又要照顧孫女,感到十分疲累。她憶述道:「我先生未入安老院前脾氣暴躁,鍾意發脾氣,有時因為空間太細問題而同孫女發生爭執、反枱。」除此以外,原來何伯伯入住安老院前試過中風及跌倒過幾次,需要別人攙扶,仲因為經常食零食、餅乾導致身形過度肥胖,令到何太十分擔心他的健康。記得有一次,何伯伯獨自下床卻不慎跌倒,何太費了很大氣力才勉強將他安置在床並報警。幸好朋友介紹長者家機構,在許姑娘的幫助下很快找到現時院舍,參觀過後感到滿意,覺得院舍乾淨整潔,適合何伯伯入住。何太鬆一口氣:「見到先生有院舍姑娘24小時嘅全天候照顧,佢脾氣好咗,同院舍姑娘、院友越嚟越熟悉,有講有笑,仲可以自己慢慢行,我都放心得多!」何太亦提及到何伯伯現時飲食變得健康,因為院舍姑娘限制他吃垃圾食品,體重處於正常範圍,面色也改善了。


後記:何太現在每天都會到院舍探望先生,為他準備日常用品、衣物,自己也騰出空暇時間於屋企附近參加活動,讓生活過得更充實,不再過於勞碌。